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首届临床班升博率达52.4%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刘彦君 图:林丹 审:奚晓岚)

 “兄弟,我要去北京大学读博了!”“我在德国图宾根大学等着你哈”......近期,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临床1201班级群里捷报频传。截至目前,该班级21名硕士中11人继续深造,升博率达52.4%,其中4人被海外院校录取,占36.4%。其余同学主要在长三角及京津冀地区三甲医院和高校从事临床诊疗及医学教育工作。

“最近陆续收到孩子们发来的升学信息,更有同学在出国前回母校看望我们,并表示愿意学成后回来这座城市工作和生活。”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晓岚提到此事十分欣慰。2017年,该班级考研率达70%,同学们奔赴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三年来,学院一直关注毕业生的成长成才,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学生也情系母校,经常和老师交流读研期间的困惑和收获,同时尽力为学弟学妹提供成长经验分享。三年的时间,学生不忘初心,努力钻研,再次收获佳绩。

“小班化的培养模式使我对医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临床与基础双导师制使我临床能力与科研思维同步成长;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项目拓宽了我的学术视野,还有医学人文教育、社会公益活动以及百分百普及的科研与临床技能竞赛等等。”这是临床班同学的共识,也是他们获得更多深造机会的基础。班长王哲在重庆医科大读研期间有很多实验和项目依然在江南,他的体会更为深刻:“在江南我度过了充实而又快乐的八年,也留下了最珍贵美好的人生记忆,我将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江南医学人。感恩母校,感谢所有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们!”

市校共建八年多来,医学院一直坚持“学以报国、德以济世、技以立身、研以启慧”的办学理念,通过小规模、精英化的培养模式,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厚基础、强技能”的高水平医学人才。当前,面对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力发展卫生健康医疗事业的历史机遇,学院在夯实基础、追求卓越的同时,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学院老师赴外地看望读研学生

首届临床学生回校探望老师

首届临床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剪影

首届临床学生毕业及附院实习合影留念

首届临床班赠送母校纪念石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