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无锡经开区教育合作项目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0-08-22  来源:   文:魏建新;图:龚奕刚;审核:姚剑英

820日上午,由无锡市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办,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无锡经开区“护航工程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柳,江南大学校办副主任刘晓宏;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惠恭健以及项目组专家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助理殷川主持。

此次培训班是在受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小学学生心理问题频发、教师压力明显增大的背景下开展的心理专项系统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初中班主任以及专兼职心理教师、德育负责人,以学习实用的心理辅导技术和案例为主、辅以少量理论,以期解决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提高教师心理素质。培训将持续一年,共有118名经开区的中小学老师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晓宏代表江南大学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人文风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高考招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后续江南大学与经开区共建合作发展进行了展望。惠恭健代表项目具体实施单位详细介绍了此次“护航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研修机会,积极交流、静心感悟、学有所获。张剑心副教授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及安排。

最后,杨柳代表主办方向江南大学心理科研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经开区近一年多的心理健康建设情况,希望各位学员利用这次难得机会,转变角色,遵守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校办副主任刘晓宏讲话

人文学院副院长惠恭健讲话

张剑心副教授解读培训方案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柳讲话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