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 图:胡奕 审核:李荣华

金秋十月,晴空万里。10月11日下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江南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副校长田备,校党委常委张影陆、倪松涛、朱飞,校长助理堵国成、张光生,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福珍,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戴月波主持。

陈卫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题为《成就最好的自己,绽放更好的未来》的讲话。他表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江大的荣幸;育天下英才而成之,更是江大的责任。他希望同学们明德立志,树立最远大的志向;深根固柢,打下最坚实的基础;百炼成钢,磨炼最坚强的意志;潜精积思,掌握最硬核的本领。他鼓励同学们在江南这片热土插上腾飞的翅膀,用最远大的志向、最坚实的基础、最坚强的意志、最硬核的本领,成就最好的自己、绽放更好的未来!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阳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期望全体新生能够自立自强、凝心聚力,笔画江南风骨;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挥墨江南风格;追求卓越,面向未来,手书江南风采。物联网工程学院博士生郑年年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和能力;多读好书,富养精神灵魂;坚持运动,拥有强健体魄;关注社会,培养家国情怀。商学院张雅柔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呼吁同学们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好学能钻、敢闯会创、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以满怀的热情、过硬的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江南学子。生物工程学院李志刚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呼吁研究生应当努力成为求真创新的攀登者、胸怀大志的追梦人、至善至美的纯真江南人,潜心钻研,以江南大学为基石,搭建更加宏伟的人生。

各学院新生代表接受校领导们授予的“江南人”丝带,全体新生起立佩戴江南大学校徽,标志着2020级新生正式成为“天下江南人”的一员。

朱庆葆向军训团团长、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授予军训团团旗,为期十四天的本科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不忘来时路、不失赤子心,相信全体新生将在江南的时光里,修炼大格局、大智慧、大气魄,用担当时代责任诠释爱国之情,用练就过硬本领支撑爱国之行,尽情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向军训团团长、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授予军训团团旗

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师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