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巡察办   文:刘文英 图:胡奕 审核:丁文勤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淼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委(党总支)秘书、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庆葆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政治监督,扎实稳妥推进巡察监督工作。2018年11月以来,已对7个学院党组织开展了两轮巡察,对3个学院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35个,提出建议24条,初步实现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朱庆葆强调,一是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院两级党组织落实落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范要求。要精确把握巡察定位,深入学习研究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巡察工作规程、巡察监督检查要点等,熟悉巡察工作流程,提高巡察工作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要精准发现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客观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精细成果运用,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精构监督网络,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三是全面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校党委要发挥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牛鼻子”作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动关心、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巡察工作“立交桥”作用,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和服务;巡察组要发挥巡察工作“探照灯”作用,执行好各项纪律要求,依规依纪实施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发挥巡察工作和整改落实“动力源”作用,从政治高度对待巡察,积极整改巡察发现问题。

刘淼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责任,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推进巡察工作各项任务的能力;进一步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协调配合,推动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影陆宣布了《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2020年度拟于10月下旬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于11月中旬对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作动员部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淼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影陆宣布授权及分工决定

阅读( (编辑:巡察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