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设计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设计学院   文:陈祥洁 图:李勤 审核:邱建平

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到设计学院走访调研,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以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魏静陪同调研。

魏洁首先做设计学院总体情况汇报。她从学院概况、近三年工作总结、任期目标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设计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总体情况;结合近三年工作突破,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及创建一流学科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2020—2022年任期目标的总体要求和落实情况任务指标分解等,汇报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思路和具体发展战略。

邱建平以“党建引领发展,争创一流学科”为主题,做了学院党建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汇报。他从基本情况、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与思考等四个方面,重点汇报了设计学院自2019年底专业调整合并以来的党建工作,结合学院党委围绕加强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思路、加强班子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做了整体汇报,并结合学校2020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并就艺术类学科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具体改进措施进行了具体分析。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汇报了学院科研、国际交流、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实验室管理及学生工作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学院专业并入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了相关汇报。

刘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基层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推动解决基层面临的问题。他指出,设计学院发展目标清晰,下一步要发挥设计学科的“高原”优势,拓展外延影响力,更好地融入学校轻工发展特色。同时,要打破院际壁垒,加强与相关学院、职能部门的联动,制定措施办法,推动资源共享,切实解决好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他强调,班子成员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各位班子成员要巩固精诚团结、形成合力、同向发力的良好态势,为设计学院长远发展尽职尽责。要充分利用巡视巡察契机,发现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整改完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

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将充分领会此次调研工作的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学科发展和基层队伍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通过主动谋划实践,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核心任务,争创一流学科。

调研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院长魏洁作学院整体情况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作学院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