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锡军分区常新生政委来我校做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韦红武 图:胡奕 审核:汪双喜

10月21日下午,无锡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大校在我校北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亚丁湾护航——不一样的军旅人生》的国防教育报告。无锡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蔡志龙上校、滨湖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颐然上校、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等军地领导及2020级部分军训学生聆听了报告。

常新生大校,1991年大学毕业后从军入伍,现任无锡军分区政治委员。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在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代职副政治委员,期间参加了第21批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报告中,常政委先有针对性地分析了亚丁湾地区的特殊位置与政治局势,以帮助同学们对报告主体背景有初步了解,然后分别从护航的任务与担当、舰上的烦闷与愉悦、出访的交流与收获、南海的战备与较量等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在南海海军任职期间参加亚丁湾索马里护航的见闻与感受。交流中,常政委结合事例,利用视频、照片、图表多形式展示,形象具体地描绘了舰上的军旅生活,分享了他与战友在亚丁湾沿岸地区参观学习的丰富收获,特别强调了海上丝绸之路中外交往的重要价值和“走入深蓝”战略意义,充分阐述建设强大海军对实现中国强军目标的重要性和价值所在,多次赢得了现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讲座最后,常政委对当代大学生提出期望,呼吁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承担起新一辈的使命与担当。报告中也穿插了不少互动环节,我校学子表现出来的优良军备知识素养得到了常政委的肯定,参与回答问题的同学均获得了常政委精心准备的军舰帽以作纪念。

戴月波代表学校向常政委致谢,感谢他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令人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希望全体军训学员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学习人民军队的忠诚和担当,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强身健体,锻造本领,以高素质人才方阵托举新时代强军伟业,以过硬本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担当。

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多次邀请知名学者、业内专家举办高水平国防教育专题报告、讲座。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理性爱国、知识报国、科技强国的自觉、自信、自强意识,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效应。

常新生大校开讲

戴月波副书记发言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