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获批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刘静 审核:潘庆伟

近日,学校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同意江南大学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函》,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准江南大学成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早在1972年就开设日用化工专业,是国内最早开展日化本科和硕士生培养的院系,八十年代初即开展化妆品专业教学,1984年原无锡轻工业学院日用化工专业在全国首次开设“化妆品学”课程并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培训,现已形成从学士到博士学位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从基础科学到应用技术较完备的研究体系。三十多年来学院致力于化妆品行业人才培养和企业技术服务,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影响力和学术声誉,被誉称为我国化妆品行业的“黄埔军校”,全行业主流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60%毕业于本院,全行业原料60%由本院校友支持。学院先后建成“中国轻工胶体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合成与生物胶体重点实验室”,现已发展成为应用胶体与界面化学、表面活性剂、油脂化工、洗涤剂、化妆品、香精香料、高分子材料、功能复合材料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前沿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形成了江南大学化学、化工、材料学科的鲜明特色。在ESI全球学科影响评价排行榜上,化学学科的全球排名正在向前千分之一迈进;材料科学学科,两年前进入前1%,最新排名已进入前千分之七。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推进学科交叉研究,为占领国内化妆品科学研究与监管研究制高点打下了扎实基础。江南大学化妆品创新中心将一流学科轻工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中的发酵技术、天然植物提取、益生菌以及药学与医学、工业设计等特色优势学科融入日化产品创新协同研究,为跨学科研究化妆品奠定了坚实基础。化妆品基础研究、原料创新、功效评价、智能制造等领域全面深度开发,科技赋能时尚,引领中国化妆品潮流,促进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打造日化教育、研发新高地,为化妆品与皮肤健康护理科学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学校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轻工联合会、江苏省发改委的关心指导和充分肯定。学校成功获批江苏省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化妆品功效评价检测中心、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成果产业化基地,形成了对化妆品从基础科学研究到工程技术应用的完整体系。

信任与使命同生,责任与担当共起。学校将围绕化妆品监管工作急需,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化妆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发展趋势,加快化妆品监管新制度、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的研究,助力化妆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在美丽事业、健康事业、时尚事业、民生事业的道路上坚定走出中国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函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