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3月21日,“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网络传播杂志副总编孙光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娄子丹,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无锡各区网信办、新闻网络媒体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主持。

戴月波首先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无锡市委宣传部以及市委网信办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历来重视和地方合作,坚持与无锡同步发展,互惠共赢、共振共荣。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成立了一批市校共建研究中心,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应时应势成立的。中心成立后,将整合江南大学校内优质资源,通过发挥高校的学术智库优势,推动无锡市互联网领域的知识创新,形成原创性、高质量、应用型的研究成果,为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提供更多的支撑。

蔡文煜在致辞中指出,“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是无锡互联网传播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中心是在前期市校共建的基础上首个孵化的网络社会组织,旨在通过发挥江南大学的社会影响力和高校人才智力优势,联合国内知名机构和专家,推进网络传播规律的前瞻性研究,推动互联网领域的知识创新和文化交流。他相信中心定能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紧跟行业前沿、整合各方力量、拓宽研究视野,多出“硬核”成果、多出拳头产品、多出名家大家,努力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互联网传播研究机构。

倪松涛介绍中心筹备情况。“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致力于以互联网传播为核心,开展面向问题、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研究,推动互联网领域的知识创新和文化交流。中心实行校地共建共管,双主任制,主要由江南大学整合校内物联网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等师资力量开展研究工作,同时聘请市内外互联网及相关领域专家、无锡市重点新媒体负责人担任骨干成员,注重开展互联网传播的跨学科研究和实践应用研究。

揭牌仪式上,赵晓军、葛明、邓雁京、宗辉、田文祥、施力维、王馨、李萍、许沁、冯颖婕、方伟、浦徐进、田良臣、张华、曹鸣受聘为“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专家。孙光海、倪松涛、娄子丹为专家颁发聘书。

最后,朱庆葆和袁飞共同为“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揭牌。

作为无锡地区唯一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南大学健康快速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开展市校合作共建,是地方和高校的共赢之举。相信此次“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的成立,定能推动市校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创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局面。

“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致辞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和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共同揭牌

为“江南大学-无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专家颁发聘书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