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设院学子获第十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最佳创新理念奖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设计学院   文:刘聪;图:张立昊;审核:王晖

4月15日晚,第十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在上海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设计学院学生陶璐斩获最佳创新理念奖和最佳内饰设计提名奖,刘博豪、徐懋屾、唐梓程、高志浩四位同学入围优秀奖。

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是中国最重要的汽车设计赛事,是一项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备受各大知名汽车主机厂、汽车设计工作室瞩目的汽车设计界的重要赛事。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的89所高校的386件作品,评委团由国内外知名车企和供应商的高级设计主管组成。正值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大赛创办十周年,十年来大赛为众多学生设计师开启了职业生涯,他们中的许多人现任职于国内外顶级汽车设计工作室。

此次我校获奖同学几乎均出自设计学院交通工具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张立昊老师负责指导和管理。实验室成立至今不断尝试将企业生产实践项目带入教学课程,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方式,并开发产出了一系列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设计作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交通工具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设计竞赛,并屡获佳绩。

创新人才培养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大学生培养质量的关键。长期以来,设计学院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为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的号召。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有效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规章机制,提高学科竞赛覆盖面和获奖率,不断提高学校、学院、学科的美誉度。新时代下,学院将基于专业特色和国际视野进一步探索科技竞赛管理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整合优化资源,切实为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设计学院陶璐同学获最佳创新理念奖和最佳内饰设计提名奖

现场全体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