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学霸寝室”:6个寝室 24人全部升至名校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生工学院   文/图:马杰 审核:陈勇

近日,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均已接近尾声,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6个宿舍集体升学。其中,6个宿舍中12人成功保研,10人考研成功,2人已申请到国外知名高校。生物工程学院继去年出现“学霸寝室”后,今年再次出现6个“学霸寝室”,24人集体升学的佳话。

在今年的六个“学霸宿舍”中,有的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大学四年获得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内的八万多元的奖助学金,寝室4人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和海南大学录取;有的寝室彼此激励、相互扶持,朝着不同的方向一起努力,四年的大学生活共获得了40余项奖励,最终收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有寝室四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都已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学生党员,他们严于律己,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南京大学的研究生深造机会,另外两位同学也已拿到了美国罗格斯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的入学资格,目前还在等待包括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宾州州立大学在内的其他高校的入学资格。其他寝室的同学也将分别进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和江南大学等世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就读。

在江南大学生工学院,每年都会传出“学霸宿舍养成记”的佳话。他们何以如此优秀?生物工程学院郭雪聪道出了缘由:“这得益于学院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以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契机,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总目标,通过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修订并落实教学培养方案,通过加强创新教育和海外交流,利用辅导员工作室平台,探索形成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通过抓学风教风,实验实践教学,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三年生物工程学院升学率均保持持续增长,是学院全院师生努力的结果,是学院优良学风传承的体现,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同时它也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同学坚定考研信心和决心。学院将更加深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争取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再上台阶。

81—112寝室合影

81—207寝室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