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江南大学—阿里巴巴品牌日活动在我校设计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涛;图:别浩然、高成凯;审核:王晖

5月13日,江南大学—阿里巴巴品牌日活动在设计学院开展。今年的设计日围绕AlibabaDesign“设计让商业美而简单”的理念,基于当今线上线下、虚拟与现实融合的时代背景和设计从更多元的消费与服务场景切入的行业特征,引导同学从设计市场发展趋势进行思考。本次活动分为设计论坛和工作坊两个部分,特别邀请了UCAN设计大会重磅嘉宾,从创意设计、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带来设计专题分享,同时江南大学校友们也参与其中与同学分享交流。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阿里巴巴的设计师、江大毕业生单瑛担任活动主持,江南大学校长助理、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副院长魏洁教授、邓嵘教授、朱琪颖副教授、陈香副教授;阿里巴巴高级设计专家望海、布隐,设计专家、高级设计师小团、春莉等十多位嘉宾出席。

张凌浩致开场词,他提出,当代设计及作为设计的学生应该思考、积极反思设计的定位、价值,他着重指出,设计需要做更加具有原创性的工作。此外,他鼓励同学们通过了解阿里巴巴的设计师,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接着,阿里设计创意中心高级创新设计专家布隐分享了“AlibabaDesign”,他通过相互宝的例子分享了几个观点, 准确理解目标 ;秉持相互穷尽,完全穷尽原则;多百分之一的思维;提升数据敏感度;保持谦卑、厚积薄发。其后,阿里国际用户体验事业部创意设计专家、高级创意设计师小团和春莉向大家分享了《天猫精灵全链路创意设计》,她以天猫精灵为例分享了品牌宣导设计,强调品牌定位、用户分群和全新生活方式。接着,阿里巴巴零售设计事业部—天猫超市体验设计专家子堇分享《商超与便利店收银体验设计》,她以商超与便利店收银环节场景差异为切入点,介绍了其所在阿里巴巴零售设计团队在天猫超市中所侧重的体验设计,她认为设计师的设计思维宽度决定了他们所能带来的体验。随后,现就任于阿里巴巴设计部门的两位校友赤峰与友惠分享了各自在阿里巴巴的工作经历。他们都认为,阿里巴巴工作经历不仅提升了自身专业水平,更是从“美工”设计师蜕变成了能够真正满足市场需求的设计师。

下午工作坊活动以“XR极致多感官体验设计——计算设计如何赋能商业场景”为主题,阿里云设计师三咩、九乌与玉芓作为主讲人,分享了XR体验、技术与设计制造的相关内容。

今年是江南大学—阿里巴巴品牌日活动第三年,前沿新颖的设计分享和新鲜有趣的工作坊拓展了设计眼界、锻炼设计思维、增长设计经验,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活动现场阿里巴巴也提供简历收集和就业咨询,为同学实习和就业给予帮助。

江南大学校长助理、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致开场词

阿里巴巴设计师进行主题分享(一)

阿里巴巴设计师进行主题分享(二)

阿里巴巴设计师与同学互动交流

工作坊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