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范敏;图:张青、丁子寒、梁衡;审核:单筱婷

5月17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三届“益海嘉里杯”学术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益海嘉里集团研发副总监徐振波,校团委书记王维,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单筱婷出席闭幕式。我校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苏大学等各兄弟院校逾百名研究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徐振波首先致辞。他指出了集团支持此项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初衷,对学术科技节给全国范围内各高校研究生提供的良好跨界交流平台表示了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广大研究生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殷切期望。随后,会议通过视频回顾了本届学术科技文化节的相关工作和系列活动,同时颁发了学术论坛获奖证书,会议还宣读了研究生学术诚信倡议书,倡议广大研究生坚守学术道德,促进学术繁荣。随着嘉宾们在定制卷轴上为“崇学力行,研汇江南”的主题添上最后一笔,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圆满闭幕。

堵国成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学术科技文化节在促进广大研究生学术经验分享、创新思维碰撞以及科研理论创新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指出研究生群体作为当今高等教育中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应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培养孜孜不倦的学术钻研精神,为新时代下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学校也将继续依托“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优势底蕴与良好契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

闭幕仪式结束后,刘立明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CI论文的设计与撰写》的报告。他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如何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同时认真解答了在场研究生的提问,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张春梅教授以“文化研究的三个向度——从文学与科学的距离说起”为主题,以跨学科的宏阔视野沟通了文学与科学,为关照文化现象、进行文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考维度。并在提问环节中分析了当下文学、文化发展的必然趋向,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以“崇学力行 研汇江南”为主题,以科研学术交流、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为载体,涵盖了研究生轻工学术论坛、华东地区高校食品创意大赛、本硕博论坛等28个子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逾百名研究生参与。江南大学“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三届,日益成为营造砥砺品学的科研氛围、培养求实创新的学术精神、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

现场

堵国成教授致辞

徐振波先生致辞

颁奖环节

学术报告会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