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我们的爱国心”——2019年江南大学艺术课堂拓展项目《宝哥说》国庆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图:朱晓宇;审核:汪双喜

9月2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19年江南大学艺术课堂拓展项目《宝哥说》国庆专场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本次活动以《我们的爱国心》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志超,商学院辅导员陈梦结合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关切,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陈梦从“加油,种花家”引入主题进行讲演,发问“00后是否比他们的父辈更爱国”,讲述了“饭圈女孩”“帝吧网友”等年轻一代的爱国心,继而延伸到近期喊话微信要国旗的热点,指出爱国最好的打开方式是坚守初心,勉励江南学子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

唐忠宝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凭什么自信”,引出对“四个自信”的深刻阐述:在道路自信方面,他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阐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是教科书里的教条,不是刻板僵化的戒律,而是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变化的生命体;理论自信方面,他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共产主义信仰等方面阐发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制度自信方面,他从历史事实着手,强调了任何政治制度都不能脱离特定社会政治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来抽象评判;文化自信方面,他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感人肺腑的家国情怀、对神圣与崇高的重建等方面阐发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深切感悟。

李志超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断奋进”为题进行主旨讲演,重点讲授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五大趋势,指出我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既发展自己又造福世界,引导学生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世界的变化。最后,他以诗朗诵《相信未来》寄语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报国初心。

中场休息,朗诵节目《国旗,我向您敬礼》赢得掌声一片,拳拳爱国心在字里行间流淌,在同学们满含情感的朗诵声飞扬。互动环节,三位老师一一回答现场观众提问,引起强烈共鸣。

活动在《走向复兴》合唱声中落幕。活动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主动与讲演嘉宾、活动策划团队进行交流,表达出对下一期《宝哥说》的期盼。

本期《宝哥说》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启发青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体会历史使命与责任。在现场讲演阶段前,《宝哥说》辅导员工作室通过网络发起话题征集与答疑,为广大青年学生呈现了一场集思辨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精神盛宴。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立足青年学生的实际困惑与需求,依从“交往理性”的话语原则,坚守“使用与满足”的传播策略,遵循“互联网思维”的时代逻辑开展工作,滋养青年学生的“拔节孕穗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唐忠宝演讲

李志超演讲

陈梦演讲

朗诵《国旗,我向您敬礼》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