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院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发展规划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文:刘虹 图:胡奕 审核:王大伟

为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聚焦目标,纵深推进第七轮任期工作”的院长联席(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刘飞就学校第七轮任期2020年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重点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剖析。同时按照第七轮任期目标制定的分类考核的思路,选取部分代表性指标的完成情况对各教学与科研单位进行分类比较。

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作了主题为“推进编制核定,聚力学校发展”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编制设置情况及编制核定改革思路。同时,对师资队伍相关的任期指标作了进一步的分析,对职称评审、聘岗分档、成果奖励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小俊作了主题为“新形势下我校科研评价的思考”的报告,详细分析了第七轮任期2020年度部分科研指标完成情况,并且在调研分析国内外高校科研评价的基础上,提出了采用科研积分体系进行科研评价的改革思路。

与会领导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听取报告和交流发言后,陈卫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三个报告对学校发展的积极意义,然后对如何定岗定编和完善科研考评体系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在学校编制接近上限的前提下,学校将以职称评审改革为切入点,向全员要效率。学校将加强过程考核,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设立多个观察点,建立江南大学科研评价体系。他希望各学院借鉴学校科研评估体系的思路建立学院考评办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朱庆葆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七轮任期2020年度推进情况整体完成较好,但关键性指标完成不够理想、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在学校战略目标不断深化的过程中,我们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对标对表,加强谋划,确保任期目标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在分类考核的基础上,将综合评价与重点指标相结合、存量与增量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要进一步找抓手、寻突破,抓住市校共建机遇,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做优做强师资队伍,追求卓越性发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讲话

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阅读( (编辑:刘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