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说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说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工岗前学习开班典礼暨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人力资源处   文:李傲雪、王宇灏 图:胡奕、王霞 审核:陈勇、王鸿博

8月31日,我校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工岗前学习开班典礼暨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副校长堵国成,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部门的新教工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堵国成主持。

首先,朱庆葆发表讲话,他结合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队伍的要求,以及青年教师成长的现实需要,对新教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站位要高,做胸怀理想的追梦人;二是情怀要深,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三是视野要宽,做科研创新的攀登者;四是自律要严,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带头人。他希望,青年教师应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在教育改革的发展中不断锻炼成长,抓住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个人理想与事业发展双向共赢。

随后,陈卫作“大学的使命与教师的成长”主题讲话,他从大学的起源出发,讲述了不同历史发展阶段不断衍生和发展的大学使命以及中国大学的使命。围绕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人才、学科概况、科研状况、社会服务、培养成就等方面,用精准的数据和生动的图表向新教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近年的蓬勃发展以及未来的愿景。围绕如何处理好“融入与规划”“做人与做事”“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最后,他希望各位新教工能够坚守初心,与学校共同成长,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最后的集中培训环节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堵国成教授领衔作《青年教师如何走好入职第一步》主题讲座,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成为学生的“大先生”、 青年教师入职与成长以及大学教学基本规范等内容作了报告。在理工类分会场,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范大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匡华教授分别就理工类项目申报及成果培育、青年教师的科研生涯规划与成长作了经验交流;在人文社科分会场,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江苏省教学名师过伟敏教授分别就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及成果培育、问题导向的设计研究和创新作了交流,为新教工未来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提供遵循和支持。

此次开班典礼暨集中培训,使新教工对学校的历史脉络、发展规划、组织机构以及教学科研概况等有了全方面的了解,帮助新教工更快适应学校要求,更好实现角色转变,在学校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征程中砥砺奋进、服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讲话

副校长堵国成主持开班典礼

阅读( (编辑:余文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