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时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时评

我校喜获1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   教务处 卫建金、巩凯

本报讯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教高函[2019]6号),我校药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生物药物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剂生产线的虚拟仿真教学》成功入选,实现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突破。

生物技术药物是彻底变革癌症和重大疾病治疗方式的前沿药物,α2b干扰素是基因工程药物的代表性品种,开展“α2b干扰素注射剂生产线”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对培养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入选的项目,以真实生产线为工艺模板,采用3D仿真、Unity3D等技术,构建了生物药物GMP仿真实践平台,包含工程设计、设备仿真、过程仿真、仿真操作等六个模块,涉及生物药物的菌种扩培、发酵、分离、冻干制剂等多道工序,提供了从项目设计到产品生产全过程、全方位的教学实践,使学生能够深入掌握生物制药工艺设计与生产控制要点,领会GMP法规与质量管理体系的精髓。本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在全国十余家高校推广应用。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举措,其建设成效是衡量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2019年,学校将继续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早部署,早培育,加强服务,持续推进,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