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时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时评

江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舒媛媛

本报讯 9月12日下午,江南大学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庆葆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志着江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出成果、见成效,必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推进。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一个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抓好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达到一个目标,即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好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四个基本原则,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朱庆葆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同于以往的集中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创造性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要准确把握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学校这次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他最后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要在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把党中央、部党组确定的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部落实到位,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江南大学的智慧与力量!

陈坚在主持讲话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要求,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校主题教育要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加快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同学校第六轮任期目标收官与第七轮任期目标谋划相结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带领广大师生投入到学校建设各项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教育部安排,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李廉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章,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