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讲堂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讲堂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江南大学宣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宣传部   文:荀峥、林丹 图:胡奕 审核:倪松涛

4月16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周延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与辉煌》为题作党史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报告会。

周延胜在宣讲中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的九条要求为线索,结合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顽强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成就,要从“步入新时代”“面临新矛盾”“肩负新使命”三个角度,深刻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周延胜最后针对江苏省的高校提出要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基地,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朱庆葆在主持讲话中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就下一阶段学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要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三是要强化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以开启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后,周延胜还与江南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青年学生如何继承党史上的先进典型体现的革命精神,把学习党史转变为成长、成才的养分?”“如何培养正确的党史观,防范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周延胜认为,当代青年一定要坚持研读正规的党史读物,才能很好地培育正确的历史观,才能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变为个人成长成才的丰富养分,把个人的事业和命运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

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福珍、全体校党政领导、校两委委员、处级以上中层干部、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单位通过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了线上联学。

主会场现场

省委宣讲团周延胜同志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

互动环节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