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视点

【学习进行时】江南大学“三个一”做实做深机关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机关党委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根据“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相结合,在学校机关24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深读一本书,抒写一段文,细作一件事”(简称“三个一”)系列活动。以“读—写—作”沉浸式体验,在广大党员形成了深读原文、悟写心得、细作事业的良好氛围,主题教育成效初显。

深读一本书,把准学习出发点。学校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引导机关党员学原著、悟原理,夯实思想基础,强化政治意识。机关各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广大党员深入细致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读本,坚持每天读,一个章节一个章节学,做好学习笔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读、多读、领读。同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校“笃学网”等平台资源,坚持广泛学,长期学,养成主动学习习惯。

抒写一段文,定好思考立足点。学校机关党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深悟原理,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进行自我革命。通过原文原著的深度学习,激发对岗位工作的深入思考,以文字形式呈现对自我的检视,对工作的感悟。在党支部内、党支部间开展学习成果交流,培养机关党员学问思辨习惯,多出管理服务良策,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以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报告等形式呈现学习心得。机关党委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展示党员学习心得。丰富多样的形式,不仅拓展和延伸了学习交流的时空,也丰富和生动了学习交流的形式,取得良好反响。

细作一件事,踩实工作落脚点。突出主题教育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的重要意义,以精耕细作管理服务工作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精耕细作有“仪式感”,组织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机关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在岗位上自觉亮明身份,化作一面面流动“红旗”;精耕细作有“标准度”,机关党员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对岗位工作的指导,把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位,以精细化服务让师生满意;精耕细作有“事业心”,通过对岗位的深入理解和深刻认识,激发对岗位的敬畏与热爱,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自觉开展工作调研,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学校机关广大党员所学、所思、所为化作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主题教育氛围日益浓郁,党员精神面貌明显改善,机关工作人员整体风貌得到有力提振,主题教育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成效初显,在学校范围产生了一定的引领示范效应。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