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物联网学子圆满完成香港理工大学寒假科技创新访学实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吴迪 审核:耿向阳

为加强交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感悟世界一流大学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的优秀学子,物联网工程学院32名本科生在辅导员王志顺、金钰锁的带领下于1月23日-1月30日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及世界五百强企业英国保诚公司开展为期7天的科技创新访学实训活动。

本次科技创新访学活动主要由资深教授讲授的专业课学习和企业实训组成。

访学香港理工大学期间,同学们跟随陈家豪、Teddy Chan、Dicky Shek、Eric Lam等专家教授对“Wireless IOT Techo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Artificial Intelligence,Big Data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Future Cities&Urban”四个主题进行了学习。通过主题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互联网+、大数据、AI人工智能、区域链、智慧城市等概念。香港港理工全英文的授课方式、师生互动的课堂氛围、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使同学们在短暂的游学中收获颇丰,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

英国保诚公司企业实训期间,企业导师对英国保诚公司的历史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企业导师带领同学们对财富保护、财富累积、资产配置等进行了简要的学习,使同学们对理财有了初步的概念。“一分钟的销售术”为同学们展示了通过正确的自我介绍从而快速抓住面试官眼球的小窍门。富爸爸Cash flow游戏则以一场大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以接近生活的方式让同学了解资产和负债的真正含义,学会抓住生活中的机会,实现跳出“老鼠圈”的目标。结业典礼上,同学们展示了几个晚上熬夜奋战的小组presentation完成了保险产品发布会的任务,一封高级总监的亲笔推荐信便是对同学们成果的最好肯定。参加游学的谢欣雨同学说,“此次香港游学之旅不仅领略了香港多元文化,也拓展我的眼界,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希望可以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平台锻炼自己。”

在紧凑的课程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城市大学、游览了维多利亚港等著名景点,不仅了解到香港的大学与内地大学的显著不同,也感受到了香港自由开放多元化的城市环境。

英国宝诚公司上课

香港理工大学结业合影

阅读( (编辑:吴迪)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