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中喜获一、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商学院   文:石可婧;图:石可婧;审核:李荣华

2019年4月20-21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启课程杯”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石家庄举行。由我校商学院会计专业的王欣冉、王若颖、王瑶、杨天、卢柳言五位同学组成的“披星戴月”团队,陆逸峰、张译文、张锺民、蒋静、郑淑娴五位同学组成的“Galaxy”团队以及程敏佳、周芙莹、原梦、苏梦云、胡金月五位同学组成的“格致”团队,在商学院何家凤老师的带领下,与各大高校同台竞技,互相切磋学习。最终三支队伍均在15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披星戴月”团队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Galaxy”团队和“格致”团队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这是我校商学院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年最好成绩。

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是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之一,由中国国际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其目的是鼓励参赛选手通过接触真实企业案例提升管理会计应用能力。本届竞赛主题是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依据竞赛案例企业格力电器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状况并制定商业计划书。我校商学院会计专业的三支队伍,从2018年10月份开始,历经6个月的辛勤努力,完成了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顺利通过个人知识赛、团体实践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工作。商学院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加强了竞赛顶层设计,完善了组织管理机制,专门成立商学院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多次召开学科竞赛推进会议,广泛动员师生共同参与竞赛;同时依托“中小企业论坛”“半月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本科生新生导师制”和“科创训练营”,形成具有商科特色的“两坛两制一营”活动载体,积极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打造一体化学科竞赛体系。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反映了我校过硬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创新素质,同时也是学院机制引领、教师悉心指导与参赛学生努力拼搏的结果,更是会计专业教学实践能力的一次全面展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以赛促建,加大对科创和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力度,挖掘学生潜能、激励教师热情,全面提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覆盖率,在学科竞赛中实现奖项的新突破,开创学院科创和学科竞赛工作的新局面。

各团队获奖证书

团体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