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荣获“第十四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预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崔明姬 审核:刘伯贤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全国性社团组织)、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全国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8个赛区进行预赛,在日本东京进行总决赛。今年,该比赛被列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华东地区预赛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华东地区共31所高校的31名选手进入预赛,于5月18日在浙江工商大学同台竞技,一展才华。

比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上午,选手们围绕“我与奥林匹克精神——2020年东京,2022年北京”“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我的建言”两个主题,开展了限时5分钟的命题演讲。选手们演讲内容贴近生活实际,抒发了真实感悟,用真诚打动观众,以演讲注解心声。下午为限时3分钟的即兴演讲,选手们围绕“从古代的智慧中能学到什么”的主题展开演讲。即兴演讲考验的是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比赛更显激烈、紧张。我校选手陆蓉以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三等奖,崔明姬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获奖,既是对日语系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推进教学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反映和认可,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与激励。尤其是比赛结果反映出的我们与高水平院校之间的巨大差距更加不容忽视。日语系将以此为契机,正视差距,虚心学习,迎头赶上,以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争取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向外界充分展示我校优秀学子的风采、为校争光!

高洁教授、叶琳教授向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左三为陆蓉同学)

选手陆蓉同学(右)和指导教师崔明姬老师

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