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江南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环土学院   图/文:成虎 审核:金明媚 王登峰

近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大学(南方赛区)和兰州交通大学(北方赛区)同时举行。我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的10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由王晓菡和成虎老师带队前往广西大学参加比赛。在与459所院校的463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我院学子团结协作,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共获得专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以及团体二、三等奖各1项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环土学院学生卓越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综合素养。

在当前工程建设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下,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以BIM技术作为专业培养特色,以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大创训练和学科竞赛为平台,着力夯实在校生建筑信息模型理论知识,锻炼应用能力,以期毕业学生可以适应国家基础建设领域快速发展和变革。因此,环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大赛,形成了良好的赛前培训、队员选拔和参赛组织机制,在华渊、王登峰、连俊英、王中华、刘文化、王晓菡、成虎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决赛中沉着应对并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提升了参赛学生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和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促进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学习,推动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环土学院也将继续结合工程建设发展趋势和热点,为行业提供高素质创新型专门人才。

参赛队伍合影

比赛现场

我校学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

我校学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