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江南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王伟炜 黄颖 审核:刘伯贤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赛区决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由外国语学院王伟炜和邢嘉峰老师带队,我校9名同学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4人获特等奖,5人获一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刘增荣获得A类特等奖,外国语学院16级本科生邵琴获得B类特等奖,化工学院15级本科生郑博文获得C类特等奖,设计学院18级本科生王润烁获得D类特等奖。另外,外国语学院17级本科生金锡琰获得B类一等奖,理学院18级本科生赵涤凡、商学院16级本科生陆佳雯、李蕾、人文学院16级本科生曹玉鸽获得C类一等奖。比赛成绩取得了新的突破。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由各校最终派出报名参赛人数的千分之六进行省决赛,决出特等奖与一等奖名次。我校这次所参加省决赛的9名同学中有4名同学崭获特等奖,特等奖获奖比例是44%,远高于参加省决赛的特等奖16%的平均获奖比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该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从初赛的成功举办到江苏省赛区决赛优异成绩的获得,都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切实办好赛事,争取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为本次赛事专门成立了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门团队,精心组织赛事,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宣传,2019年1月1日-3月21日组织报名,经过在初赛前宣传与动员,最终我校有1420名同学在线报名参加了校内初赛,外国语学院113名老师参与到了整个初赛考务中来,最终选拔出9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江苏赛区决赛。决赛前,外国语学院选派专业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悉心指导、全程跟踪辅导、指导老师送考,尽最大努力为参赛学生提供赛前指导和后勤保障。未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对特等奖选手进行细心培养、耐心辅导,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竞赛佳绩的取得,是可喜的收获,也是对未来的激励。有利于我校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展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助力我校学科竞赛再创辉煌!

大英赛江苏省决赛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