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外国语学院两位同学在第四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崔明姬 审核:刘伯贤

6月2日,第四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会议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此次翻译竞赛暨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及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

据悉,第四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于2019年1月启动,在控制稿件数量的前提下,3月底截稿时共收到江苏省内26所高校和省外19所高校寄来参赛译文共计409篇,其中日译汉303篇,汉译日106篇,参赛者均是中文为母语的日语专业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4月份经过翻译界专家及评委的匿名评审,共评选出入围稿件日译汉30篇、汉译日10篇。6月1日对入围同学进行现场加试,在紧张的专家现场评审之后,综合初赛成绩,评选出汉译日、日译汉的各级奖项及优秀组织奖。由崔明姬老师带队,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队伍于6月1日前往南京参加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翻译加试赛。

通过加试赛,日语系穆澜同学、戚维欣同学分别获得中译日组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被授予最佳组织奖。这是我校继前三届“舜禹杯”翻译竞赛后再次收获佳绩。在此次竞赛中,选手们收获良多。此次获奖再次展示了我校日语教学工作的突出成果。

穆澜同学获二等奖(右)戚维欣同学获三等奖(左)

外国语学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