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我校杜佳欣、王胤获“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表彰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冯亚东;图:冯亚东;审核:单筱婷

近日,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隆重举行。我校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杜佳欣荣获“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食品学院辅导员王胤荣获“2018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此次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累计有131人申报大学生年度人物,113人申报辅导员年度人物。经过多轮评选考察,最终产生“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特别奖1名、提名奖20名、入围奖40名,“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20名、入围奖30名。

杜佳欣是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江南大学十年“红粉笔”项目传承人,怀揣“山村扶贫,扶智扶志”的青年奋斗理想,针对200多名“苗寨留守儿童”,探索走出“普法先行—智慧学习—调研反哺”的山村教育之路。她组织普法微课受益630人次,首开“智慧教室、课堂和分享”模式,调研非遗文化项目,反哺山村教育振兴,逐梦教育扶志,事迹被中国教育新闻网、中青在线等十多家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为全省大学生中的社会实践标杆。

王胤是我校食品学院辅导员。她坚持“以人格来培养人格,以灵魂来塑造灵魂”,作为“政治领路人”,她既致力于学生现在,也着眼于学生未来,传给学生一条道路,指明一个方向;作为“专业开路人”,她鼓励学生汲取基础知识,突出方法引导,习惯养成;作为“青春引路人”,她既解决学习疑难,更关注人生困惑,使学生身心健康。 她立足一流学科专业,围绕第一课堂,以培养健康中国守护人才为己任,充分展现了江南大学辅导员辅而导之,导为辅先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场域空间,持续完善学生发展指导及支持体系,切实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质量,大学生和辅导员先进个人不断涌现。

颁奖典礼现场

杜佳欣获评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王胤获2018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