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我校学子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上再夺三金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 图:徐静、徐国强、徐美娟、聂尧 审核:陈勇

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2019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简称iGEM)颁奖典礼在波士顿举行,我校生物工程学院三支参赛团队(Jiangnan-China、JNU-China、JiangnanU_China)同来自全球的近400支队伍同台竞技,勇夺三个金奖,同时JNU-China团队获得Manufacture单项提名奖一项(全球仅4项)、获得Human Practices单项提名奖一项(全球仅5项)。这也是我校学生团队继去年首次参加iGEM比赛获得金银奖以来第二次参赛,再次站上波士顿的领奖台,并首次夺得大赛单项提名奖。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权威大学生学术竞赛,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2019年共有来自5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学生齐聚波士顿参与比赛角逐。参赛队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的代表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也均组队参赛。

该项赛事周期长、任务多、难度大,在将近一年的备赛中,三支iGEM团队精细规划、攻坚克难、通力合作,在赴美参赛过程中创新的项目设计与扎实的项目实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三支iGEM团队成员来自生工学院、药学院、设计学院、数媒学院、环土学院等多个学院,同学们相互配合各自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科研实验、数学建模、美术设计、网页制作等多个方面将项目完善到最优,呈现到最好。已是第二次参加大赛的王雅玲同学感叹:两年的参赛经历让我学到了团队精神,学到了自我反省,让我对合成生物学有了新的认识“We can live in a world that we design”,更重要的是当站在国际舞台上,我比以前更有底气,也更有自信。三个优秀的项目同时展现在颁奖典礼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信满满的江南实力,项目成员的出色发挥也向全世界的参赛选手展示了江南学子的精神风采。

近年来,生工学院立足一流学科优势平台,多措并举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鼓励学生走出国门、了解世界,在培养具有卓越科研素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综合型优秀人才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公布大赛金奖获奖名单

三支iGEM团队合影

JNU-China团队参赛现场合影

Jiangnan-China团队参赛现场合影

JiangnanU_China团队参赛现场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