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期会江南,拾善新章”——2019年度至善学院十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至善学院   图:朱乃赉 文:赵雨晨 审核:徐静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期会江南,拾善新章”2019年度至善学院十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在江南大学文浩科学馆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至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各学院负责至善生工作的老师,以及800多名学生。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勿氧乐队一首《春风十里》,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晚会由四个篇章组成:“缘起至善踏征程,青春正茂似朝阳。乘韶华赴鸿鹄志,十载荣耀谱华章。”四个篇章便是四句诗,四句诗囊括了至善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蕴含着对至善学院的衷心祝愿和对至善学子的殷殷期盼。

晚会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将表演节目与观众互动相穿插并联,让观众不自觉地融入其中,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不仅有至善生带来的影子舞《遇见》、舞台剧《青春纪念册》、合唱《那些花儿》等精彩节目,更邀请到了校艺术团、昭乐相声社、种子话剧团、校十佳舞者陈作,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结合的饕餮盛宴。此外,晚会还设置了人体克隆、部位夹球等游戏和抽奖环节,使得晚会始终保持高涨的气氛。

其中,谢师环节无疑是晚会的一大亮点,至善生们在镜头前表达了自己对恩师深切的感激之情。他们或是凝神严肃,或是嬉笑调侃,但他们对恩师、对学院饱含的情感,无一不让我们动容。

志愿义工环节《你是最美的风景》是晚会的另一大亮点。至善学院自实行全员义工制以来,已开展了包括无锡少儿图书馆、无锡市辅读小学、滨湖区人民法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等九个校内外义工项目,每年发动义工近400人,为社会义务贡献约6000工时。至善志愿义工团队,他们是温柔的人间天使,他们是一群快乐的小精灵,他们是最美的风景。

最后,晚会在至善学生会带来的压轴节目《美好时光》中顺利落下帷幕。

观众依依不舍地离去,欢笑声中回味着晚会的余音绕梁,他们难忘这一天的精彩,更难忘至善学院所代表着的精神内涵。

期会江南,桃李芬芳凭栏望;拾善新章,逐梦年华气轩昂。今天,至善学子用豪情点燃壮志,千帆竞发神采飞扬;明天,至善学子昂首阔步再出发,谱写至善的新华章。岁月流淌,山河万里长,七十载风雨兼程,祖国光辉鸣九霄;十载芳华如歌,至善学院俊才辈出成栋梁,壮哉我至善学子,与国无疆!

晚会现场

舞台剧《青春纪念册》

影子舞《遇见》

诗与舞《青春》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