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孙志祥 审核:刘伯贤

12月1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于北京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左铭瑶同学荣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从各省区脱颖而出的前三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比赛着重考查议论文与记叙文两种体裁的写作。议论文以“反对人工干预人类进化”这一观点为引,激发选手发散思维,在静观当下与展望未来之间,据理阐发自己的论点。记叙文则以古诗《游子吟》为切入点,选手以自身真实感受为基础撰写故事。

赛后,左铭瑶同学感表示:与其说是去比赛,不如说是在全国性的舞台上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比起获奖,收获更多是见识到各高校出色的写作与演讲能手。考场写作与日常练笔不同,它更能考验选手的基本功,而这些都来自长年的积累与坚持。此项赛事是我校学科竞赛指南中所列的A类赛事,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管理工作,由孙志祥教授领衔的写译竞赛指导团队在赛事的整个过程中倾注了大量心血。

本次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能力。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组织并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学以致用,培养扎实精湛的专业能力,努力在更大、更广阔的外语学科竞赛平台上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颁奖典礼现场

左明瑶同学与孙志祥老师合影

左明瑶同学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