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完成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杨麒麟;图:郑硕;审核:方俊

为选拔优秀学生人才代表学校参加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南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于3月2-3日在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十三支学生队伍参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刘利国、宁萌等评委老师出席并指导。

本次比赛赛程难度大,涉及范围广,技术要求高,类型分别为“S”型赛道避障行驶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物料搬运机器人。前两者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物料机器人则由电力驱动。“S”型和“8”字型小车属于纯机械类小车,要求通过自主设计机械结构来实现要求;物料小车精准自主定位、正确识别二维码、自动拾取摆放物体等评判标准也对所有参赛选手提出了严苛技术考验。赛前,方俊认真观看了参赛各组小车调试准备工作,积极听取了同学们的比赛想法,深入交流探讨比赛方案,并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贡献了宝贵建议。

实践创新,各显神通。比赛中,“S”型和“8”字型小车的各小组通过赛前充分的准备和比赛时的临时调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物料小车项目的四个参赛小组分别采用不同方法原理,发挥独特优势,展现机械风采,在不断尝试与探索中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比赛。其中,第一组选手巧妙利用装甲车避障原理,采取万向轮,在保证其前进稳定性同时进一步提高其转向灵活度与精准度。随后出场的其它小组分别采用的低底盘稳定原理、履带车式行进结构以及两段式机械臂构造,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与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最终有8个参赛小组获得了出线资格,分别是“S”型小车2组、“8”字型小车3组、物料小车3组,将于3月29日-31日代表江南大学参加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始终秉承“创造•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支持并引导广大学生通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夯实机械专业基础的同时,不断提高工程实践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8”字型小车比赛中

“S”型小车比赛中

物料小车比赛中

参赛物料小车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