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老科协携手大学生科协举办2019年度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离退处   文:许南惠;图:黄正岚、许南惠;审核:陈霞雯

2019年4月7日,由江南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与万科社区联合主办、校学生会科技创新部和江南大学大学生科协联盟承办的“2019年度科普进社区”活动,在万科社区二区举行。副会长金其祯、秘书长吴骥一,副秘书长、离退休处处长助理许南惠等带领十多名各学科老科协科技骨干到现场参加活动。

老科协为活动顺利开展进行了精心准备。事先,秘书长等骨干与校学生会科技创新部进行了多次联系,就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等进行全方面指导,并专门组织了活动专家咨询组。活动当天下午,专家咨询组准时到达活动现场,老同志们纷纷走向原所在学院或感兴趣的学院,与大学生们进行广泛交流、互动。尽管活动所在广场天气炎热,但人群依然纷至沓来,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大学生们也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活动分为18个学院分科协摊位展示、2个生工学院igem比赛的比赛组摊位展示和3个科技创新部调研互动摊位展示共23个摊位,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学院摊位纷纷通过各种创意展示自己学院的特色,开展科普宣传、新科技展示、文艺文化体验和便民服务等活动;生工学院igem比赛组摊位主要进行比赛成果——应用于肿瘤靶向治疗的新产品样品的展示和社区调研工作;科技创新部调研互动展示摊位的学生们主动出击,通过采访、问卷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年龄人群意见,立求把传承多届的科普活动做出新意。

大一新生是科普活动的主体力量,莘莘学子们激情澎湃地组织、参与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学生们更加注重挖掘学院特色,凝练学院文化,在开展普活动的同时,努力宣传学校,介绍学院,彰显江南大学特色,如化工学院的化妆品产品展示等;更加注重分享自己的学习与科研成果,如生工学院igem比赛组摊位的样品展示;更加注重与创新创业活动相结合,如至善学院的学生特意邀请我校生工学院校友、无锡钰鼎新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校大学科技园重点孵化企业)负责人李建洲携带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到现场展示、推广。

离退休工作处与校老科协已连续多年主动联系大学生科协,通过组织专家咨询组,悉心指导大学生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活动既展示了江南大学办学特色,也展示了我校大学生风采,同时也展示了老教师们对青年学子立德树人、老科技工作者对新一代科技工作者薪火相传的殷切希望。这也是退休老同志们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正能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1

12B65

活动现场2

24BFD

活动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