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成功举办第七届酒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刘希晨 审核:陈勇

为普及酒知识,传播酒文化,释放青春能量,凸显青年动力,4月27日下午,江南大学酒文化协会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为契机,以“五四百年,激情重燃”为主题,在江南大学北区篮球场成功举办了第七届酒文化节。

本届酒文化节分为酒文化展示、中华文化表演、品酒互动三个部分。在酒文化展示环节主要包括精酿讲座、小型调酒会等内容;在品酒互动环节,主要以红、橙、白、粉、黑、蓝六种颜色酒为主题,让同学们在品尝各色美酒的同时,亲身体验了五彩斑斓的酒文化史,同学们对不同颜色酒文化和酿酒工艺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学习。

活动现场迎来了百余位师生参与,大家通过品尝美酒,了解了世界各地的酒文化。酒文化就像其他文化一样,是汇聚青年,互相交流知识和思想的一条纽带。

酒文化节是生工学院推出一个具有鲜明学院特色的酒文化活动。学院作为我国发酵工程学科的诞生地,具有扎实的科研沉淀,并在长时间的发展过程中凝练出了“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学院走出的校友遍布全国酒行业领域,逐渐成为了孕育酒行业杰出校友的基地。此次酒文化节恰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活动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入酒文化内容,注重展示青年风采,注重开拓创新,为酒文化注入了更深刻的文化力量与爱国内涵。

中华文化表演

调酒展示

游戏互动

五四百年,激情重燃

酒文化协会成员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