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数字媒体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沈丹;图:刘凡等;审核:陈祎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忆百年峥嵘岁月,传世纪不朽薪火”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以奋斗的青春成就出彩人生,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争做青年先锋,传承五四精神

2019年4月28日晚,数字媒体学院第一届“数媒之星”颁奖典礼暨“青春‘动’起来”电影展播在数媒楼116报告厅举行。出席活动的老师有数媒学院院长助理陈祎、分团委书记沈丹、学院辅导员冯永鹏、王牧。颁奖典礼由学生制作的“爱国,爱家,数媒之星闪闪发光”宣传视频拉开序幕。陈祎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全院青年祝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得同学祝贺,同时给同学们提了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广大青年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珍惜青春韶华,勇于奋斗拼搏;不断开拓进取,勇敢创新赋能。随后,进行了“学习之星”“志愿之星”“科创之星”“实践之星”及“文体之星”的颁奖。“学习之星”唐幸悦同学讲述了她的学习心得与体会,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科创之星”王小予与同学现场互动,让在座同学收获颇多。“文体之星”学院排球队成员讲述团队的获奖之路,诠释着青年人执着的追求和为目标不懈拼搏的昂扬斗志。颁奖结束后,观众席上的数媒合唱团成员歌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随即全场起立高歌同唱,动人的歌声冲击着每个人心灵。合唱结束后开始了“青春‘动’起来”电影展播。

歌颂爱国华章,展现青春风采

4月29日中午,学院合唱团成员在江南大学四食堂一楼、二楼就餐区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歌声响起,优美的旋律似行云流水,漫过在场的每位观众的心头,合唱队成员们给在场师生纷发小国旗并齐唱歌曲,展现了数媒学院学生自信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用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

创造青春辉煌,放飞时代梦想

2019年4月26日-4月30日数字媒体学院拾荒摄影社和画莓社在数媒楼一楼大厅共同承办了“这里很漂亮,不是吗?”主题摄影展。此次展览主题是冲撞、交融、创造,并想要通过影展使学生进行头脑风暴。展览的元素形成了强烈视觉效果的冲击,同时通过互动手绘等多种参与度较强的形式,使观者能够介入到展览中,和作者共同完成展览的作品,形成展览以及互动相交融的模式,进而激发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数字媒体学院通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了五四精神,在校内营造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氛围,不仅展现了数字媒体学院对于青年学生“五四”精神的注重与培养并将之用于实践,深入于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也展示了学院学生满腔爱国热情,开拓创新发展自身的积极态度,以及为努力肩负起实现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顽强奋斗精神!

五四活动之“数媒之星”颁奖典礼

五四活动之“数媒之星”颁奖典礼

五四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

五四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

五四活动之“这里很漂亮,不是吗?”主题摄影展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