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2019年江苏省民族健身操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体育部   文:刘丰怡;图:杨威、路志颖;审核:戴建明

为了推广和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根据省民宗委部署安排,5月11日,江南大学、无锡市民宗局在江南大学举办了全省民族健身操比赛。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淮安、扬州和镇江等8个省辖市的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组队代表无锡按照参加全国民运会比赛要求进行现场表演,不计名次)。

上午九点,开幕式在江南大学体育馆举行。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徐刚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及省、市、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主持了开幕式。吴正国致欢迎辞,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周玲美宣读《关于同意在江南大学设立“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的批复》;徐刚为江南大学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揭牌。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陈德荣宣布江苏省民族健身操竞赛正式开幕。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各等级奖项尘埃落定。最终南京一队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由苏州队、南通队和常州队获得;镇江队、扬州队、南京二队获得三等奖。

民族健身操是彰显和弘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精神和内涵的运动方式。民族健身操将民间传统健身活动中带有浓郁民族特色和鲜明地域特点的元素融入其中,通过新颖的编排设计,徒手或运用器械与身体运动巧妙结合,挖掘富有创意性民族特色和亮点的动作元素,挖掘多元健身文化内涵和精华,创新和丰富少数民族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内容和形式,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比赛是推广民族健身操项目的舞台。通过比赛,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繁荣进步,提高少数民族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副校长吴正国致欢迎辞

无锡市委常委陈德荣宣布江苏省民族健身操竞赛开幕

参赛队风采

颁奖

参会领导看望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队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