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数字媒体学院协办的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特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王牧;图:古俊豪,资源;审核:陈祎

5月22日下午,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特展开幕式在程及美术馆举行,无锡博物院党总支书记肖炜,程及美术馆馆长秦渊,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英国著名策展人路易斯·比格斯,上海美术学院教授、策展人之一凌敏,艺术家杰拉德·海姆沃斯、韩锋、郎水龙等出席,开幕式由无锡博物院副院长杨启明主持。

开幕式上,陈祎代表协办方数字媒体学院致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特展活动,并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她说这是一次规格高、内容精、受众广的展览,数媒学院青年师生的积极参与将凸显当代青年的视角,为活动注入新鲜与活力,希望观者能在观展过程中得到生活的感悟和艺术的升华。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与观众参观了本次展览。展览中,数媒学院大四毕业生带来了他们的毕设课题——服务于当代艺术展览的新媒体体验系统,观展者只要手持心率传感器参观展览,结束后就可以得到观展状态的数据反馈。系统采用心率传感器和ibecome定位等成熟技术将静态的展品与观展者结合起来,成为连接艺术家、策展方及观众的桥梁和纽带。

下午3时,特展抽象艺术研讨会在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与会嘉宾就如何理解抽象、抽象与具象的区别、如何在艺术实践中尝试抽象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数字媒体学院教师律睿慜、昃跃峰进行了发言。传统教科书中的抽象是脱离能够可辨识的物象,而律老师发现其本意是在一些物象中找到共性,让不同的具象之间建立联系。昃老师表示后现代主义绘画在艺术手法和审美思维的双重维度上赋予艺术抽象新的意义,艺术家给予观者的是一种过程与体验,而不是结果。

本次展览,数媒学院学生也进行了观展,参与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艺术的熏陶,在简洁明快的画作中感受到了动人的诗意在升腾。艺术家的发言与观点对自身的艺术创作和课题研究有十分重要的启示意义。

据悉,展览甄选出了来自10位艺术家的64件作品,共同展示了自现代主义时期一直沿用至今的抽象表现技巧,向社会公众开放,持续到7月15日。

陈祎致辞

研讨会现场

学生合影

学生认真观展

手持心率传感器参观展览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