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2019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商学院   文:寿嘉俊;图:陈梦;审核:李荣华

为贯彻落实国家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工作稳固发展。5月25日,2019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江南大学远东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江南大学、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协办。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心理中心主任张阳阳,无锡市政府外来办公室出国来华管理处处长姚佶,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江南大学侨联副主席、无锡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基地主任朱晋伟,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江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无锡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秘书长沈伟晔,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交流科刘舒姣,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陆星伟,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顾颖倩,德威国际安保集团教官马骞、王加全受邀出席,本校三百余名即将留学的师生参加了培训。

陆星伟做开场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加,涉及留学人员的安全案件频发,留学人员安全及合法权益日益受到关注,如何实现“平安留学”成为热点。她表示,“平安留学”培训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也高度重视出国留学培训工作。朱晋伟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蔡建英介绍了学校出国培训工作相关情况。她强调,学校应通过加强中外合作等方式提高国际化氛围,通过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服务出国交流,促进学校出国留学工作。此次培训会有助于留学人员了解国外安全情况,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提高安全意识。

姚佶作“境外领事管理观察与实践”专题讲座。他结合留学生侵害事件高发类型,以丰富的案例和细致的讲解给出了具体应对方法和预防性保护措施。他介绍了领事安全相关服务平台和求助咨询电话,希望同学们遵守在他国习俗与法律,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与使馆建立联系与互动,关注其工作动态。

张阳阳作“平安留学,从心开始”主题讲座。张老师从个体层面的语言、饮食以及文化的差异分析留学人员可能遇到的压力,同时她也表示,承受压力实属正常现象。接着,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减压的方式,希望同学们在出国留学时坚定信念的力量和行动的力量,并进行适当的心态调整。最后,张老师希望留学人员既要关注学业,也要注重心理健康。

德威国际安保集团教官马骞和王加全为同学们带来了“海外安全及安保拓展”专题培训。马骞教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留学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并在现场进行实操演练,与现场的师生的互动中演示了在各类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技巧及基本的人身防卫技巧,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近几年来,我校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加、人员结构多样化,在复杂的国际局势背景下,留学安全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从思想政治、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详细的介绍,提高留学人员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对相应的应对措施有基本掌握,为未来的“平安留学”奠定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陆星伟致辞

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做工作介绍

无锡市政府外来办公室出国来华管理处处长姚佶做专题讲座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心理中心主任张阳阳做心理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