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2019年“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胡晓丹,万伟;图:刘毅;审核:单筱婷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培养江南学子坚韧品质,5月24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江南大学2019年“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微电影大赛在食品楼D912丰尚厅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人文学院肖凌燕副教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万伟、童玉梅、曾艳老师,食品学院辅导员刘鑫、胡晓丹等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活动。所有参赛团队及观众同学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文首先致辞,他指出今年的微电影主题是“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希望同学们能够用镜头表达出自己对于主题的理解与感悟,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关爱自我、悦纳自我,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随后,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并展播微电影作品。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范围的11组参赛作品,风格迥异,选题丰富,涵盖了亲情友情爱情、就业压力、考研失利、情绪问题等,真实再现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及困惑,引起大学生的情感共鸣以及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按照各参赛团队提交微电影作品先后顺序,依次进行播放。每组作品播放后由各团队代表上台介绍创作思路,诠释作品主题。活动中还设立了互动环节,如心理知识问答、你画我猜、正话反说等,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姚剑英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她表示,从参赛作品中看到了同学们新奇的创意和深刻的思考,希望大家能继续记录和感受生活,发现身边的美、生活的美、自己的美。

经过嘉宾评委和大众评审的综合评分,食品学院食科1803班《别怕,还有我们》荣获一等奖,食科1802班《抉择》、食科1803班《盛夏》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汉语1804班《选择》、食品学院食科1804班《蔷薇花开》,医学院护理1802班《日出》荣获三等奖。到场嘉宾为获奖团体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微电影大赛以镜头记录的方式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自我调控、承受挫折、勇于探索的能力,将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校园心理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致辞

心理微电影作品展示

药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点评

颁发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