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职场问道·大学生领导力工作室第三讲成功开讲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吕青兰;图:王子悦;审核:陈勇

11月9日下午,由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的“职场问道·大学生领导力工作室第三讲——收获求职‘宝典’,助力择业就业”活动在生工楼B417顺利举行。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能源酶项目部总经理唐波老师、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李凌羽老师、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马杰老师以及部分应届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桑鸿波主持。

活动开始前,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勇老师与嘉宾亲切交流,对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参与活动的生工学子能够在求职之路上,准备充分、定位清晰、锻炼技能、勇往直前。

唐波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求职应聘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应该具备的特质。他提到,在求职时一定要明确工作方向,定位自身角色,调整择业思维,规避面试陷阱。李凌羽老师分享了她的求职历程,指出沟通能力、包装能力、展示能力以及学习能力是重要的职场技能,兴趣和就业价值观是维持工作状态的重要因素。

精彩的经验分享之后,由12名研究生同学现场模拟无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对于现场设定的30分钟讨论时间里,同学们自我思考,轮流发言,讨论热烈。结束后,两位嘉宾分别对讨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闪光点进行了一针见血的点评,强调了角色设定、时间把握、思维转变、换位思考和自我表达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马杰老师指出,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面试技巧以及职业规划的满满干货,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消化,复盘思考,最后祝同学们都能在求职之路上顺顺利利,收获成功。

合影

陈勇老师寄语学生

唐波老师分享

李凌羽老师分享

无领导小组讨论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