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人文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直播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张慧 周玉晔 审核:吴宝锁

近日,考试分数线的正式公布推动了考研学子收集复试、调剂等相关信息的步伐。为了帮助考研学子快速了解并掌握相关信息,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培养考研自信心,人文学院根据专业设置,特地邀请了中文、小教、教技以及艺术专业9名15级考研成功的优秀同学分享复试、调剂等相关经验。

“面对面”网络直播建桥梁

4月中旬,QQ群直播如约举行。分享会由辅导员张慧主持,近70余位考研学子参与其中。季子琳、孙璐璐、沈王琦、许娜、张宁分别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复试经历,常家硕、吕嘉梁、刘晨、陆雅楠分别分享了调剂的应试经历。

9位优秀学生精心准备了PPT,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专业特点,分析梳理了本专业在复试准备过程中的重点,包括复试前期的准备、专业相关的阅读储备以及导师的联系与选择。对于同学们比较迷茫的调剂工作,他们详细分享了如何获取调剂信息、如何选择院校等,帮助考研学子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信息战”。

考研是一场“修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既需要有扎实的准备、坚定的毅力,同时也要有良好的心态和较强的自我效能感。15级优秀学生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或幽默风趣,或娓娓道来,坚定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决心,疏解了情绪压力。

“一带一”学长学姐解难题

为促进考研学子与往届成功考研学生加强沟通,有针对性的帮助16级学子解决复试的相关疑惑,学院分专业建立了微信考研交流群,“一带一”结队,深入交流,借鉴宝贵经验,培养学生信心,提升综合能力。

2020届考研复试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了较大影响,但每一位考研学子都应鼓起信心,期做好充分的复试准备,及时调整自身情绪,与同学、老师多交流多沟通,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即将迎来的“战役”。

通过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期待16级考研学子能更加全面地掌握复试技巧,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充足的准备迎接复试和成功的到来。祝愿考研学子稳扎稳打,成功上岸!

人文学院2020届考研复试空中交流会

孙璐璐同学与考研同学分享复试经验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