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第十一期至善新生云端集合,开启入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5-24  来源:至善学院   图:刘学勤 文:陈卓文 审核:刘立明

5月23日上午,2020年度至善生新生见面会以云端方式在江南大学一教楼直播教室顺利召开。江南大学副校长兼至善学院院长张凌浩、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明、教务处处长兼至善学院副院长徐学明、学生工作部部长兼至善学院副院长张菁燕、至善学院副院长徐静以及全体2020年度至善生参加了见面会。近百名高年级至善生进行旁听。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度至善生的选拔工作统一采取线上考试。经过学生自主申请、笔试面试、管委会审核等环节,最终174名大一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成为新一期至善生。

张凌浩首先对2020年度至善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至善生需要具备善于学习、博学善思、追求至善的三“善”品质,提出了树立目标、负重前行、开拓视野、勇于创新的殷切希望。我们都是追梦人,他鼓励至善学子刻苦钻研、努力探索、不断创造,探索天地之大,体会万物之美,并祝愿至善学子在至善收获良师益友,尽快成长成才。

徐学明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至善学院的平台,朝着成为“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的目标努力奋斗。张菁燕希望大家能够具有归零意识,以更严标准和更高追求要求自己,从而获得更大的收获。

刘立明通过题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主题报告,为至善生的成长成才指引方向。他介绍了至善生的培养目标、选拔过程、学院分布、班主任配备以及淘汰机制,鞭策同学们以加入至善为新起点不断进取,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奋斗。接着他指出至善生应具备五大核心素养,即领袖能力、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终学理念、家国情怀,培养这五大核心素养,需要具有清晰的人生愿景和明确的目标导向,并且通过有效的实现方法去达成。刘院长通过亲身经历和身边的案例具体阐释了有效的实现方法的内涵,包括聚焦关键、保持投入、善于学习、勤于总结、把握节奏、乐于团结、重视体育锻炼等方面,从学习、做事、做人多个维度为至善生指明了方向。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深有触动,对未来的学习生涯明确了清晰的目标,将为成为“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的远大愿景努力奋斗。

江南大学至善学院成立于2009年,以“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为人才培养愿景,以“荣誉吸引、资源倾斜、能力强化”为导向,自一年级起在全校所有本科专业中选拔前3%具有突出培养潜质或特殊专长的优秀学生,采用专业学习在生源学院、素养提升在至善学院的人才共培模式,通过构建点(至善导师引导)、线(素质提升课程)、面(实践创新项目)的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至善学子的“领袖能力、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终学理念、家国情怀”等拔尖人才核心素养。10余年来,至善学子在课程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体育锻炼、海外游学、团队建设、大学生活、自我成长等诸多方面不断引领江大学子:至善生进一步深造率达90%,其中985高校读研率36%、出国读研率11%。

张凌浩副校长致辞

徐学明处长致辞

张菁燕部长致辞

刘立明院长作主题报告


阅读( (编辑:至善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