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海归赛区)复赛在江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7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图:冯皓月 审核:王冰

10月15日,“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海归赛区复赛在江南大学拉开序幕。本届大赛是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海归赛区的比赛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和无锡市物联网中心主办,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和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共同承办。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无锡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健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统战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朱飞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及参赛团队表示欢迎,希望广大创新创业者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绩,在新时代的创新创业大潮中实现价值。学校将继续以“海创江南”为载体,有效整合政产学三方统战资源,联动高校、企业、党政部门三个圈层,探索大江南区域产学研协同发展策略,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贡献“江南智慧”。

朱军代表活动主办方江苏省欧美同学会讲话,他表示欧美同学会组织要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在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的优势与作用。希望本次大赛能够为更多的海归人才搭建全球创新资源对接平台,汇聚开放合作创新强大合力。

海归赛区是“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最后一站,经过海选及初赛的层层筛选,共计28个项目入围复赛争夺进入决赛的名额。路演项目的核心成员既有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又有国家重大工程人才专家、知名高校教授,且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登场,从技术与产品、团队构成、商业模式与实施方案、市场竞争、财务分析等多方面综合展现项目风采。商业思维的碰撞、技术实力的较量、发展战略的切磋,让现场比拼渐趋火热。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Nreal混合现实软硬一体化平台》《应用于远距离高速无线视频传输通信基带芯片》《基于纳米数字ID——纳维码的工业互联网系统》《新型3D铁电存储器(VFRAM)项目》《新一代石油勘探智能节点传感器系统》《CyteLive——国内首创无透镜细胞分析监测仪》等六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并获得大赛“归鸿奖”。

大赛现场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讲话

路演项目现场

评委提问

阅读( (编辑:党委统战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