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设计学院举办首期就业指导对话类活动“求职半月谈”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设计学院   文:马倩如 图:杨文怡 审核:王晖

10月20日下午,设计学院创新就业指导类活动“求职半月谈”第一期在设计学院B304举行,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森马集团HR吴静平和部分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设计学院就业工作分管辅导员马倩如主持。

王晖为活动致辞,首先,她代表学院欢迎森马集团走进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参加“求职半月谈”首期活动。接着,她从建设目标、人才培养目标、学科排名等多方面介绍了设计学院。她指出,长期以来,设计学院以创造能够促进社会福祉和设计学科发展的新理论、新方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为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设计力量。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设计学位居前2%,荣鹰“中国顶尖学科”榜单。她表示,希望通过“求职半月谈”这个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设计人才培养的更多可能。最后,王晖代表学院向森马集团授予“2020年度友好校招单位”证书,赠予设计学院60周年院庆文创产品,向森马集团表示感谢。

座谈分享环节中,吴静平从多年来自身服装行业人事工作的经历出发,讲述了新形势下整个行业的困境与发展,分析了疫情背景下企业校招理念的变化和方式的转变。他告诫同学们,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是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善于把握机会,沉淀下来,不忘初心,自信自励,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个人素质,应对就业季的到来。面对未来职业的选择,理性分析、慎重选择,善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交流环节中,吴静平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围绕简历的筛选,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等主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求职半月谈”是设计学院2020年全面助推毕业生就业的创新对话类活动,将整合学院优质资源,定期组织友好校招企业HR代表、优秀校友代表与毕业生交流、解疑、释惑,通过分享职业生涯经验、讲述励志求学经历、传递优秀企业文化,通过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通就业工作和思政工作“最后一公里”,探索“就业+思政”工作新模式。

党委副书记王晖致辞

“设计学院2020年度友好校招单位”授牌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