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工业合成生物学领域战略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刘延峰;图:王能文;审核:饶志明

2019年5月26日,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工业合成生物学领域战略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工业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优势高校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专家和代表20余人参会。江南大学校长、工业合成生物学小组组长陈坚院士,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合成生物学领域综合协调组负责人马延和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工业合成生物学小组副组长林章凛教授,浙江大学杨立荣教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宗保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院长姜岷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柳志强教授,清华大学吴赴清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勇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于洋研究员,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黄壮霞书记,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刘立明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饶志明教授,副院长刘龙教授以及多位校内外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章凛教授主持。

会上,陈坚代表江南大学致辞,热烈欢迎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并且就工业合成生物学领域战略研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战略研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与工业合成生物学领域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制定的密切相关。作为工业合成生物学战略研究小组组长,陈坚对本次战略研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对标,将本领域战略研究与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相结合;第二,跨越,注重战略研究时空上的跨越、发展阶段的跨越以及学科交叉的跨越;第三,高远,充分体现战略研究的前沿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标志性;第四,责任,为国家发展规划,集全国力量,汇全球智慧。

江南大学饶志明教授代表项目规划组从工业合成生物学总体分析、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战略研究总体要求等方面向各与会人员作了工业合成生物学领域战略研究总体情况介绍。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合成生物学领域综合协调组负责人马延和研究员介绍了整个合成生物学领域战略研究的规划和要求,要求参会专家关注未来产品和未来技术,凝练和提升战略研究内容。参会专家分别就工业合成生物学方向的总体情况、安排分工和未来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会议为工业合成生物学领域战略研究的开展和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

研讨会现场

陈坚院士讲话

马延和所长讲话

林章凛教授主持会议

饶志明教授介绍工业合成生物学总体情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