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公众科学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 刘静;审核 潘庆伟

2019年5月25日和26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科技周期间,江南大学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实验室“美丽化学与你相约”公众科学日活动顺利开展。实验室结合学科特色,分别以“芳香诱惑,美丽香薰”、“化学世界我来了”和“童趣化学”为主题,面向在校大学生、社会中学生和小学生开展科普活动,寓教于乐,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化学知识。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近200余名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在针对大学生举办的美丽香薰活动中,同学们别出心裁,在温润如玉的香蜡片上用干花作画,设计出一款款精美的手工作品。中学生们认真观察黄金雨实验,在金黄色晶体生成的浪漫时刻,发出一阵阵惊叹声;他们还运用显色原理喷雾作画,并亲手在小小试管里试验了奇妙的碘钟实验,看着试管里颜色的轮回变化,成功的喜悦洋溢在他们青春的笑脸上。研究生志愿者为小学生们演示了液氮将气球吹爆和液氮将鼓起的气球冻瘪的小实验,小学生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液氮,觉得十分惊奇、有趣,孩子们还动手试验了鲁米诺发光实验和色彩爆炸实验,通过实验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化学世界的独特魅力。实验过程中,指导老师和研究生志愿者们耐心为每一位学生讲解实验步骤,认真解释各种现象背后的化学原理,并鼓励孩子们多提问、勤思考,引导孩子发现生活中的化学现象。

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实验室积极参与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定期举办安全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高的特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探索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培养越来越多的矢志创新、乐于钻研的“小小化学家”。

指导老师科普宣讲


喷雾作画作品

中小学生专心实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