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伦世仪院士传记编撰策划工作启动会在生工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王能文;审核:王维

6月28日上午,伦世仪院士传记编撰策划工作启动会在生物工程学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教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堵国成教授,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院长许正宏教授,副院长刘延峰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倪松涛主持。

会上,倪松涛介绍了伦世仪院士传记工作的背景。为了记录院士为国家和科学技术事业繁荣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其成长经历,弘扬科学精神,彰显优良美德,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社会风气,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中国工程院决定组织编撰出版《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含自传)系列丛书(以下简称“院士传记”)。该项工作以80岁以上资深院士为重点,以抢救性整理出那些珍贵而随时可能失去的史料。

王武教授结合与伦世仪院士的沟通意见,将传记的体例框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章节拟定内容进行了说明。传记拟围绕着伦先生的成长经历、早期任教、专业建设、学科贡献、培育英才等几个方面来组织撰写。与会人员围绕着初步框架展开讨论,并就内容分工、写作要求、编委会成员、时间节点等形成了统一的意见。

按中国工程院要求,“院士传记”约25万字,现已出版了百位院士传记。本传记拟兼用他述与自述,分14个章节进行编撰,计划将于2021年年底正式出版。

会议现场

工作讨论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