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三项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陈晓梅;审核:赵伟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授奖决定,江南大学有三项发明专利获奖。其中,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毛健团队“一种多菌种黄酒生麦曲机械化生产工艺”的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银奖,食品学院张慜团队“颗粒状调理食品的中短波红外与脉冲真空干燥一体化装置及使用方法”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谢春萍团队“牵伸初捻纺纱方法和纺纱装置”两项发明专利分别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作为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级别荣誉,其评选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更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要求对促进相应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贡献,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校在中国专利奖评选中的获奖数量和获奖级别,不仅是检验高校及其科研团队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高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优势、连接科研创新和市场、推动专利成果转化的重要标志。

自2009年中国专利奖改制以来,江南大学已有12项发明专利(全部为第一专利权人)获奖,包括2项金奖、2项银奖、8项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获奖的3项专利中,有2项是由学校与企业共同申请,凸显出了学校专利成果与市场、产业的紧密结合。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鼓励科研团队在与企业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合作过程中,联合申请专利、共享知识产权并推动专利技术产业化;同时加强对中国专利奖的组织力度,从申报组织策划、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提供咨询,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和重点科研方向,遴选和培育更多有实力项目参评,为“双一流”建设中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的产出提供支撑。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