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获国际视觉目标跟踪大赛(VOT2020)冠军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徐天阳;审核:彭新建

在8月23-28日欧洲视觉会议(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ECCV2020)举办的视觉目标跟踪竞赛(Visual-Object-Tracking Challenge, VOT2020)中,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吴小俊和英国萨里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Josef Kittler带领的模式识别与计算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IJLPRCI)在视觉与红外(RGB-T)跟踪竞赛中夺得冠军,参赛团队成员分别是李辉、汤张泳、徐天阳、朱学峰、吴小俊、Josef Kittler,针对视觉数据和红外数据在跟踪场景中的融合难点,提出了深度决策级融合跟踪算法。

VOT是在线目标跟踪学术领域的最高水平的比赛,每年在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上举办评比一次,旨在提升在复杂环境下单目标跟踪的算法性能并提供对应的评价标准。由于评测序列和评价标准不断更新,且标注的精确度逐年提高,VOT竞赛的难度远远超过了其他数据集。

近年来吴小俊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的视觉目标跟踪竞赛中屡获佳绩,继在VOT2018公开数据集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之后(见国家自然基金委报道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xx/08/info74984.htm),团队成员于今年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CVPR2020)上举办的反无人机Anti-UAV跟踪竞赛中也斩获了第一名;今年在ECCV2020举办的VOT的RGB-T竞赛中再次夺冠。该团队通过长期的国际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视觉目标跟踪竞赛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