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理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理学院   文:吴慧、黄杨 图:曹磊 审核:王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助力青年教师传承老一辈的育人薪火,肩负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5月19日下午,理学院举行了“育人传薪火 奋斗正青春”第三届“至新”青年学者论坛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了黄文华教授、贾利群教授和李果华教授等三位理学院退休教师党员为主讲嘉宾,校纪委副书记丁文勤应邀出席论坛,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活动。论坛由应用物理系党支部黄杨主持。

首先,论坛进行“育人传薪火”退休党员教师心得体会分享。黄文华以高校的建设发展为切入点,从教师职业要求出发,讲述了教师应该如何好搞好科研教学工作。贾利群结合自己的教学督导工作,从主观能动和技能方法两方面向青年教师阐述了一名好教师所具备的特质。李果华则从研究生管理角度,分享了他在培养研究生方面的经验,并向在座青年教师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同时,三位老教师作为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中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青年教师党员一些启发。

接着,论坛进行“奋斗正青春”青年教师互动交流。青年教师就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职业规划、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向三位老教师提问请教,进行新老教师间的沟通交流。三位老教师都非常热情且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在解答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时,他们循循善诱,举一反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热烈的氛围中,青年教师代表向三位老前辈献上纪念品表示敬意。

随后,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做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应用物理系教师党支部为承办此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对三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真诚感谢。她强调,中青年教师已经成为学院发展的绝对力量,学院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满怀期待、高度关注。作为青年教师,首先要立足教师身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理学院发展积蓄力量,砥砺前行。

论坛最后,陈国庆将印有历届青年学者论坛主题和承办支部信息的证书交由信计系党支部书记鲁海燕手中,他希望承办单位再接再厉,把青年学者论坛越办越好。

理学院“至新”青年学者论坛至今已举办三届,历届论坛都由一个教师党支部承办,旨在通过搭建平台,沟通交流,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本领提升和职业发展。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也标志着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之后院党委将继续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走进系部、走进青年,进一步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信念促动青春奋斗,以经验助力青教成长,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退休老教师分享经验

青年教师与老教师互动交流

论坛承办交接仪式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