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会第四届第二次会议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大学科技园   文图:白心雨 审核:殷宝良

9月16日上午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会第四届第二次会议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院成功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二级调研员俞向东,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执行理事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联盟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许尔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森,联盟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治,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季芪,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高江宁等,共29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联盟理事长殷宝良主持。

首先由符惠明在理事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将继续发挥协调促进作用,保持省内大学科技园之间的经验交流、协同合作和资源共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为江苏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殷宝良就联盟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做出简要汇报。联盟组织绩效评价优秀的大学科技园申报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单位,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全国12家入选单位之一;组织绩效评价整改工作,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切实整改;参加科技部组织的赴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基地调研学习,与李泽湘教授面对面交流高校新工科教育与未来的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公众号改版,开展联盟成员单位风采系列宣传等。同时提出联盟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指出联盟单位应在日后的工作中应加强联络,统筹发展,配合绩效评价整改单位进行积极整改。

接着,贾方围绕砥砺奋进新征程,一片初心向未来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总结分享有效做法和经验。会议上,贾方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及建设模式,并且对园区的主要工作做出总结,分别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向各位联盟单位代表详细介绍、分享经验。

座谈交流阶段,各联盟理事单位在会议中积极讨论、交流经验,并分别对各自代表园区进行简要介绍及工作汇报。

最后,俞向东在工作部署时强调:第一,大学科技园发展要明确功能定位,紧扣大学的属性、科技的质量和园区的功能,协调政府、学校与科技园的关系,提升平台资源整合能力。第二,大学科技园要强化运营管理机制建设,要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及管理办法等进行完善、落实政策为科技园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第三,大学科技园要注重科技人才建设,优化人才环境,加强人才引进。为加强园区管理,完善队伍结构,提升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无疑为下半年的工作确立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加强了大学科技园之间的经验交流,为未来各园区的发展与合作巩固基础。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白心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