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会第四届第二次会议在大学科技园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大学科技园   文图:联盟秘书处 审核:殷宝良

9月16日,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学科技园报告厅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二级调研员俞向东及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主持。

符惠明为本次会议致开场辞,他对省教育厅和联盟理事单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江苏大学科技园联盟对外形成合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内互利合作、共享共赢,他表示本次会议是总结联盟工作、部署未来发展及研讨新时代下大学科技园工作的宝贵机会,希望各大学科技园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依托各校学科优势,结合地方产业优势,发挥校友和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在江苏这片创业的热土上做出标志性成果,形成江苏样板,树立江苏范例,贡献更多力量。

俞向东在讲话中对新一届联盟换届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江苏大学科技园联盟进一步发挥协调促进作用,推动大学科技园之间互动交流、协同合作、资源共享,总结推广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经验做法,为江苏省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要坚持大学科技园建设与依托高校协调发展,高校要将科技园建设和发展纳入学校整体规划,进一步明确科技园功能定位,发挥科技园五大功能作用;其次要完善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运行机制,建立规范议事、决策的程序和方法,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制定完善管理制度,为科技园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再次要强化大学科技园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配强配齐科技园管理服务人员,提升团队专业服务水平。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创新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殷宝良对联盟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贾方作“砥砺奋进新征程 不忘初心向未来”主题报告。获得科技部、教育部新一轮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优秀的单位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绩效评价中需整改的单位汇报了整改情况,多家单位进行了各有特色的专题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将不忘初心,依托江苏地区各高校的综合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和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衔接,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同时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长效、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推动江苏地区大学科技园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二级调研员俞向东致辞

阅读( (编辑:大学科技园)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